Print Friendly and PDF

精神几何学-康拉德·肖克罗斯北京个展 Conrad Shawcross:Geometry of Mind in Beijing

2014年5月29日,英国青年艺术家康拉德·肖克罗斯的个展《康拉德·肖克罗斯--精神几何学》首次在ARTMIA北京艺美基金会正式与大家见面,也是这位世界瞩目的青年才俊在亚洲举办的首次个展。

geometry3

本次展览的主要作品《一切的限制(limit of everything)》,由现实作品和空间合二为一的装置作品及其相关素描构成。装置作品与其四周的素描在展厅里共同营造出宁静且适合沉思的气氛。

作品与灯光余像相辅相成,形成时间性的空间素描。因此,时间因素也是欣赏作品的一部分。这里所指的时间并不是绝对的时间,而是伴随着观众欣赏作品而存在的时间。

此外,他的作品特征还表现在:其作品所在的空间不仅作为作品的北背景而存在,而且与作品合二为一,展现出新的空间面貌。展厅里展示的作品和其所处空间合二为一,展现出新的整体空间。这样,他的通过自己的作品将空间和时间相结合,创作出全新的沉浸空间,让观众在意识形态里与作品更好的融合。

作品的目的并非向观众展现已经完成的感觉体验形态的空间,而是创造出随着观众的鉴赏和思考不断变话的沉浸空间,一旦观众沉浸在作品之中,作品和观众就会结合形成新的一体,观众也变成了作品的一部分,在特定的时间里与作品共存。

geometry7

展览的核心是展现作品对时空限制超越的过程。作品通过其存在本身介入时间,又与其所处场所扩张形成新的时空,从而获得全新的预警。通过这样的特性,观众不仅通过视觉体验欣赏作品,还可以作为作品在空间中的延伸。

geometry4

 

立方体里的慢弧 VIII (Slow.Arc.in.a.Cube.VIII,.2014)   粉末涂层钢、铝、卤素灯、机械系统 140x95x270cm

 

肖克罗斯为了这次展览新创作的作品《立方体里的慢弧VIII》更加注重空间和认识的关系。作品单独设置在一个房间,其内部的光在透过中间的网在外部的墙上形成投影,随着光线的移动,整面墙壁的图案都会发生改变。虽然空间的物理构造没有任何改变,但通过视觉认识的转换,以点代面,给人的整体印象似乎发生了变化。

艺术家虽然在作品中导入了复杂的科学原理,但是他并不想直接把这些原理传达给观众。因为比起科学原理本身,他更注重的是科学性的思考。一方面看起来是理所当然的文明的进步,另一方面实际上是激烈的科学性思考和历史性选择的结果。艺术家表面上利用了物理性的科学形式,但是其内在更注重的是人类的“精神”。他以这种精神为基调,以自己美学的观点和独特的方法展现引人瞩目的艺术作品。

 

关于艺术家:

康拉德·肖克罗斯 1997年出生于伦敦,目前在伦敦工作生活。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拉斯金绘画和美术学院与斯莱德艺术学院。他以自己对科学和历史的兴趣为出发点,向大众展示独特的装置作品。2000年初引起萨奇等英国主要藏家的注意,后受到威尼斯双年展,巴黎东京宫,英国国立美术馆的广泛关注。除了在艺术界备受瞩目,他在艺术界以外的领域也十分活跃。如伦敦圆形房屋项目以及科学博物馆个展等等,并获得伊利奖(illy prize)以及art and work奖。其作品在以英国伦敦公园为首的公共场所,卢森堡现代美术馆,泰特美术馆,萨奇收藏以及英国艺术委员会等重要机构都有收藏。

 

地点ARTMIA Foundation

日期2014.05.29 星期四 – 2014.08.24 星期日

开幕展览05/29/2014 14:00

地址No. 261Caochangdi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100015

电话+86 10 8457 4550

开放时间Tuesday-Saturday, 11am-6pm

负责人Mia Jin

电子邮件artmia.info@artmia.net

 

 

 

Commenta con Faceboo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