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国著名画家丁方来访意大利

Ding Fang e Gastone Mariani

“2012年9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丁方先生,访问了世界著名美院——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 Milano),并得到了布雷拉国立美院院长、欧洲著名舞台美术设计大师Gastone Mariani先生的热情接待。

丁方,当代著名画家,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目前国际上少数持续坚持“精神艺术”探寻的画家之一。轴心时代伟大文明的“精神故乡”与山脉高原之上,留下他苦苦追寻的足迹;丁方期望,在21世纪的中国将诞生一种崭新的“精神艺术”,从自身雄厚的地理资源与历史遗产中汲取力量,构建新的文化高峰,同时,这种精神艺术将超越民族、地理界限,把超验的精神价值传统从西方迎回东方,从走失的母土中重新植回精神之树。在这棵树上将首次结出这样的果实:它不仅包含着普遍人性价值,而且浸漫着史诗式的英雄气概与人文情怀,并参与到扭转整体人类文化下滑趋向的伟大努力之中。

此次访问,丁方先生通过与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院高层领导会谈,期望建立以文艺复兴为学术支点的合作,为两所院校今后在教学、学术研究以及创作展览等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这期间丁方先生还参观了布雷拉国立美院画廊、DOM大教堂以及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丁方个人展览

《元风景——丁方油画展》 2011 北京·保利博物馆

《中国美术世界行》 2009 巴黎·法兰克福

《我心在高原》2006 中国-江苏省美术馆

《精神的维度》2004 北京-中国美术馆

《丁方艺术巡回展》2002 中国- 北京-上海-南京-广州

《洛杉矶双年展》 2001 美国·洛杉矶博物馆

《中国当代艺术展》 2000 奥地利·维也纳国家博物馆

《中国绘画艺术展》 1999 香港展览中心

《亚洲艺术交流展》 1998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觉醒的中国”现代艺术展》 1996 德国·波恩

《后八九中国新艺术展》 1992-1997 香港·纽约·欧洲

《中国油画年展》 1995 北京中国美术馆

《中国前卫艺术展》 1995 瑞典·哥德堡

《‘94美术批评家提名展》 1994 北京中国美术馆

《中国首届油画艺术展》 1993 北京中国美术馆

《丁方油画作品展》 1991-1993 高雄·台北

《中国现代艺术大展》 1989 北京中国美术馆

《走向未来画展》 1989 北京中国美术馆

《江苏省油画展》 1988 北京中国美术馆

《丁方素描作品展》 1982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撰稿人:荀 武(xun wu)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派驻米兰画家

Commenta con Facebook

leave a reply

*